停课不停练 青神县初中居家健身亮了

2020-03-20 15:5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江德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青神县初级中学科学制定居家健身方案,丰富体育锻炼活动,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练,运动强体健。

群策群力,制定方案。响应钟南山院士“多运动提高免疫力,疫情面前积极防护和强身健体同等重要”的号召,按照“每天锻炼一小时”总体要求,学校就学习内容、学习形式、指导途径、教师监控、家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研究,形成《疫情防控期间居家体育锻炼指导方案》。

分工合作,精心准备。充分发挥体育教师专业优势,制定《每周锻炼计划》《体育中考如何准备》等电子教案,录制眼保健操、健美操、太极拳、跆拳道、原地高抬腿、足球基本功等50余节微课,图文并茂,解说详细,鼓励师生及家人根据自身情况,做不同运动内容的选择和组合。

化整为零,线上指导。“互联网+”把体育课堂“搬回家”,通过钉钉、微信群等多个渠道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推送教学视频、健身知识等课件资料,明确每天必练和选练项目,网上“晒”作业,督促学生通过简单器械进行家庭体育运动,增强体质。

重点突出,备战中考。制定初三学生的体育中考训练计划,以掌握技术要领、增强体能为重点,利用现有条件对立定跳远、短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球类运动等必考选考项目设计练习方法,每天进行45分钟的在线指导和动作规格、考试方法讲解,助力学生宅而有序、学而有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