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优秀教师黄瑶瑶:勤钻务实,爱心育人

2019-09-18 18:44:1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雅)黄瑶瑶,洪雅县实验幼儿园教师。黄老师参加幼教工作已有13年。13年来,她从一名青涩的青年教师逐步成长为班主任、教研组长、县级骨干教师、党员教师,13年来,她为人师表,默默耕耘在幼教工作的第一线,无怨无悔。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黄老师认真落实《纲要》和《指南》精神,刻苦钻研,大胆探索幼儿教育的新方法,将新信息、新观念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学以致用。参加“眉山市第四届幼儿教师说课比赛”荣获二等奖,多次在本园“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多次参加全县“幼儿园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得到同行老师的好评。作为班主任,她与家长为友,待孩子如同自己的孩子。当孩子有困难时,随时关注给予帮助,对待有特殊情况的孩子,更是给予格外的爱护,班上的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黄妈妈”。

2010年至今,作为教研组长,黄老师认真履行组长的职责,身先士卒,与同事和睦相处,团结协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和教研活动,得到社会、家长、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黄老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科研活动,2018年12月,组织中班组教师开展县级立项课题《幼儿园如何利用绘本开展情景阅读》的研究。黄老师所撰写的论文《做幼儿喜爱的魅力老师》在《俪人教师版》杂志上公开发表,《幼儿教育中的德育培养》文章在《学前教育论坛》公开发表,并获得四川省教育厅颁发的“四川省第十四届教师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二等奖

黄老师积极配合洪雅县“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承担“农村幼儿志愿者培训”“送教下乡”等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在洪雅县实验幼儿园与洪雅县新庙中心校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中,她与帮扶园老师团结协作,周密实施结对帮扶计划,坚持每周到帮扶园指导工作、开展业务培训、上示范课等。通过开展帮扶活动,带给帮扶园的教师、家长、幼儿很多启示和转变,自身业务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黄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多次参与组织策划各级各类大型庆祝活动和舞蹈编排等,幼儿舞蹈《瓦屋童谣》获四川省首届少儿舞蹈新作展演获创作二等奖;多次指导幼儿参加各级各类书画大赛,荣获优秀辅导教师二等奖、三等奖;参加眉山市第四届幼儿教师基本功比赛荣获二等奖;自制教玩具《小兔家的奥秘》《竹筐乐——棒棒棒》参加四川省第五届、第六届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