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教师黄俊不忘初心育桃李

2019-08-22 18:59:3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天府之南,长寿原乡;红豆山下,桃李芬芳。他“捧着一颗心来,浴足泥土芬芳,寿乡教坛最为美”。

黄俊,男,43岁,现任眉山天府新区青龙镇第二小学六年级数学教师,1996年7月起一直扎根在乡镇农村小学任教,至今已有23年,工作业绩一直优异,深受各级领导、教育同行和广大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肯定和赞誉。

以爱育爱,红豆花开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教育只有‘怀揣爱心、脚沾泥土’,才能有滋养教育生活的“沃土”,才能去探寻教育的“本真和源头”,懂得“我是谁”?要到“哪里去”?

作为一名党员,黄俊老师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誓言。

作为农村教师,他天天早出晚归往返30余里,年年如此、周而复始,无怨无悔。

作为班主任,他以高度的责任心、上进心和使命感,每期对36名学生进行逐一家访,几年间行程达300余公里,足迹遍布同乐的山山水水,成了家庭教育引路人,孩子们喜欢的好老师。

辛勤耕耘、撸起袖子加油干

成功的教育靠奋斗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在教育教学的每时每刻,黄俊老师都能自觉把使命担当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将教学“六认真”做实、做细、做新,每年全区“教学六认真”评比均获优秀。

在教学工作中形成个人工作特色——严+爱。

课堂上是严师,从学生的课堂习惯着手,在听讲、发言、讨论、作业等方面都从严要求,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为提高教学效果,他不断创新“小教师”讲台,注重将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和数学思维能力培训贯穿于整个课堂教学中,让孩子们成为课堂的主体,轻松的课堂氛围成为他教学的主旋律。

教学中,黄俊老师把握“和、放、动、精”四字执教理念,探寻高效减负的爱心数学课堂,减轻孩子们的课业负担。

一“和”:积极构建良好和谐充满爱心的师生关系,激发学生浓厚的数学兴趣和欲望;

二“放”:放手让学生参与数学学习的实践和大胆尝试,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提高;

三“动”:师生课堂开启“预习—讨论——争论——结论——拓展”互动过程;

四“精”:精讲多练,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下课是慈父和朋友,常和孩子们聊天,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亲其师即信其教”。长期如此,师生关系和谐、孩子兴趣盎然、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成绩突飞猛进。

课后,还坚持做好课堂教学反思、撰写教育叙事!努力实现师生的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近三学年来,所带学生参加彭山区教体局统一检测,所任班级的平均分、合格率和优生率,三项指标均获得全区同年级第一名。

爱心坚守,天道勤酬

描绘教育最美的天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黄俊老师获得一个又一个荣誉:彭山区“优秀共产党员”、彭山区“优秀教师”、彭山区“寿乡最美教师”、眉山天府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眉山天府新区“文教卫生先进个人”……

“清清白杨湖水,碧波映朝阳;青青红豆山下,桃李竟芬芳”!黄俊老师正以高尚的教育情怀,最美的爱心坚守,与青龙二小爱心团队一道,一路同行,守望相助,行进在追寻青龙二小爱心教育梦想的路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