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艺术学校&爱儿福素质基地首届龙门节盛大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6-03 15:27: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6月2日,眉山艺术学校&爱儿福素质基地2019“初心见证成长,相伴成就未来”首届“龙门节”开幕式在眉山万达广场隆重举行,现场100组家庭受邀参与了这场盛大的开幕式。

“龙门节”俗语鱼跃龙门,过而为龙,唯鲤或然。比喻学子们金榜题名,学业有成,借鉴自然界的生命内涵,为天下学子、家庭传达一种可传承的家学一体的文化精神。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孩子、家长和学校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共同规划、助力成长的教育平台,帮助到更多的家长实现孩子“鱼跃龙门,共赢人生”的目标。”眉山艺术学校&爱儿福素质基地负责人徐蓓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宗旨是希望在这份龙门精神的弘扬下,和家有学子的父母们共同探讨教育的本质,研究家庭教育规划对孩子未来发展的影响,引导家长们科学合理地规划孩子的学习成长计划。天下学子一生必经的五次学习生涯的重要选择,就如人生五级“鱼跃龙门”,每一次选择都将影响孩子一生的发展。

眉山艺术学校&爱儿福素质基地在开幕式上正式启动了“龙门家庭陪伴基金奖”,此次选取出三组家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组家庭(获价值3000元家庭陪伴基金)二等奖1组家庭(获价值1000元家庭陪伴基金)三等奖1组家庭(获500陪伴基金)。

同时在活动现场,还为参与此次活动陪伴积分的家庭,准备了精美书包,眉山艺术学校&爱儿福素质基地希望通过这样的嘉许,鼓励更多家庭参与到孩子的成长陪伴中。

开幕式同时发布了首届“龙门节”历时两个月,以“初心见证成长相伴成就未来”为主题,横跨整个暑期的所有公益活动的安排:龙门亲子课程,让平时忙于工作,很少能有机会和孩子一起玩耍的父母,以艺术为媒介,感受和孩子间的互动,拉进彼此的心;龙门“师情话意”,邀约为人父母的你一起来回顾当年的学生时代,更理解今天的孩子们;教育“龙门阵”,眉山艺术学校邀约国内外教育专家和家庭们一起解忧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遇到的困惑;“龙门人生路”户外徒步,让孩子们感同身受地体会到,自己一路的轻松前行,不过是因为身后有父母代替的负重前行。感恩爸妈,一起挑战自我,让参与家庭不仅体会到徒步的乐趣,更体会到人生每个阶段酸甜苦辣的意义;“龙门节”闭幕式:爸妈一起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让陪伴这一最长情的告别在“龙门节”中延续下去。

通过此次盛会,呼吁更多家长关注孩子的成长,不仅是成绩技能方面的提升,更重要的是给予孩子更多高质量的陪伴,因为教育是一个生命影响另一个生命,一个灵魂影响另一个灵魂的过程。

生命中的每一次洄游,都是一次鱼跃龙门,更是一次生命的历练升华,这就是龙门精神,一种生命的力量,正如自然界中鱼类的洄游,是一种生生不息、周而复始的生命轮回,是坚韧不拔,不断挑战自然的难关,勇往直前的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