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学 用科学 爱科学”眉山市图书馆举办科技活动周主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9-05-27 18:27: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申琳  

四川在线眉山讯(申琳)5月24日,东坡小学“东坡讲堂”教室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惊叹声和欢呼声,由眉山市图书馆、东坡小学联合举办的2019年科技活动周主题讲座开讲。

本次活动邀请市发明协会会员、苏祠中学物理老师李志明及市科协“优秀辅导员”、青神县学道街小学老师余锐锋来到东坡小学,以“学科学 用科学 爱科学”为主题,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李志明老师是一位发明爱好者,目前已经申请到10多项发明专利,其中“睫状肌锻炼仪”更是荣获上海国际发明大赛金奖。同学们饶有兴致的听李老师讲述自己的发明创造经历,并争先恐后的回答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

作为一名发明者,李志明老师认为自己的发明创造能取得成功有三个重要原因:第一是不满足现状;第二是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第三是忍得住孤独、耐得住寂寞。随后,他向同学们科普了近视的原因、预防近视的方法,叮嘱大家从小就要爱护好自己的眼睛。

余锐锋老师辅导的多名学生在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其中辅导的科幻画作品《低空悬浮衣》获全国一等奖。余老师以“开启创新思维 放飞科学梦想”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幻画的绘制以及如何参加科幻画比赛等知识,并以身边的“小发明家”为例,向大家讲授了小学生如何进行小发明、小创造,他生动活泼的语言引来孩子们的阵阵笑声。

讲座结束前,余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我们爱科学》《马小跳》《小牛顿科学馆》等优秀儿童科普读物。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科技活动周-趣味实验”科普宣传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