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四到位” 做好高考身份验证模拟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4-27 12:25: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丽芬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丽芬)为确保2019年高考考生入场身份验证有条不紊、平安顺畅。近日,丹棱县招考办在市招考办领导下,与考点学校通力合作,做细做实身份验证模拟演练。

硬件准备到位。组织工作人员做好验证设备的自查维护,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系统软件的及时升级,确保更新、维修、更换三到位。做好演练数据的及时导入,设备的常规设置,确保演练使用顺畅。

逐级培训到位。一是县招考办工作人员对考点管理员和工作人员从责任意识、技术操作、方法流程等方面进行专项培训,达到熟练掌握验证操作目的。二是考点负责人认真组织考生进行验证方法和操作流程培训,确保每一名考生对验证需带的证件、验证流程、验证中避免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演练整改到位。做到演练前验证机准备充分,验证方法指导明确、验证数据统计准确、验证结果适时上传。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拟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

专场服务到位。对演练过程中因心理紧张、操作方法不当而无法验证通过的考生,找专人对其进行操作方法再培训,心理进行再疏导,使其轻松面对高考验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