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血吸虫病、艾滋病防治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4-17 17:48: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燕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燕梅)4月16日,东坡区2019年血吸虫病、艾滋病防治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会在区公安分局312会议室召开。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关人员,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李莉主持。

会上,区疾控中心主任周庆和区精神病医院常务副院长袁建美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区爱卫办主任侯明祥总结2018年血吸虫病、艾滋病防治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最后,区卫健局局长窦海生代表区政府副区长张妍作强调讲话。

他强调,要强化领导和宣传发动。各乡镇(街道)和成员单位要继续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接受度,进一步纠正错误认识、打消侥幸心理,自觉参与到疾病防控工作中来。

要明确目标和落实责任。艾防方面,今年的重点是“三线一网底”建设,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艾防主体责任,为有效遏制全区艾滋病疫情打下基础。血防方面,今年柳圣乡、太和镇等8个乡镇要通过区级消除考核,确保全区2020年顺利通过省级消除考核评估。严重精神患者管理方面,各单位要及时建立综合管理小组和村(居)民委员会患者关爱帮扶小组,共同开展管理工作,确保今年达到市定目标要求。

强化保障和督促检查。区财政局要对三项工作安排专项资金,各乡镇(街道)要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有钱干事,防止工作松劲下滑。区政府督查室、区血防办、区艾防办、区精防办要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