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开展学校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4-16 16:20: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为深入推进全县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全面提高学校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青少年成长,4月15日,共青团仁寿县委、仁寿县教育和体育局、仁寿县教育团工委在仁寿一中北校区举行了全县学校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全县各学校团组织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和部分中队辅导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在授课方式上既安排了集中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又安排了个人自学、学习测试,所设课程更加注重从学校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的工作实际出发,设置了共青团基础团务工作规范、少先队活动的组织与设计、心理健康教育等课题,邀请了四川省团校公共课教研室主任甘艳莉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东老师、眉山苏祠中学政教主任吴燕老师和眉山市一小政教主任牟群慧老师授课。

随后,团县委团务部部长、县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刘冬安排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县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李晴雯安排学校了少先队工作。

为使培训取得更好实效,在培训课程结束后进行了随堂测试,检验学习效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务实,是一场“及时雨”。所讲授的课程对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岗位实践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今后,在工作中将利用所学,更好的服务学校团队工作,推动全县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事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