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建成首个校园农事科技教育实践基地

www.scol.com.cn (2019-04-04 18:45: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1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小学组织800余名师生、家长,走进校园农事科技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农作物种植实践活动,这标志着该区首个校园农事科技教育实践基地全面建成,当地学生从此有了进入基地种植农作物的实践场地和实践机会。

据介绍,该区建成的农事科技教育实践基地,是四川省普教资助金课题项目的内容之一。建立基地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去动手、去体验、去发现、去创造”,从根本上懂得“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使每一个学生学会劳动,懂得珍惜粮食。

在当天的活动中,该区科协、科技局、团区委、教育和体育局与关工委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先后为13个班级的学生发放了劳动工具,并与师生、家长一道走进基地,共同进行了玉米、辣椒和南瓜等农作物种植实践。

通过技术人员、家长和老师的指导,学生们分班级用2个多小时的时间,先后种下了13个方块总面积3亩的玉米、辣椒和南瓜等12类农作物。

“组织学生参加农作物种植实践活动,播下的是文明的种子,收获的是希望与梦想。”针对当天的活动,不少家长十分感慨,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定要支持自己的孩子参加科技教育实践活动,陪伴好孩子,用行动影响教育好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