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中小学积极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04 18:44: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苏文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苏文娟)又是一年清明节,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增进广大教师和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日来,东坡区各中小学校广泛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清明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象耳初中、车辆厂小学、大北街小学、金花小学、东坡小学等学校组织开展“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发扬传统 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师生前往东坡区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师生通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烈士墓群、默哀致敬、宣誓等方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和缅怀之情。

苏南小学、东坡小学、金花初中等学校组织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述先贤、先烈、英雄的故事、诗歌朗诵、唱革命歌曲等方式,让学生感恩先贤和敬仰先烈,常怀感恩之心,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眉山一中2020届2班和5班全体学生,自发召开主题班会,悼念在3月31日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大火中壮烈牺牲的30名救火英雄。在写有文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英雄替我们负重前行”的屏幕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英雄们保驾护航而来的安宁的生活,善待家人,感恩世界,勤奋学习。

苏辙小学、车辆厂小学等学校重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分别组织学生走进苏辙公园和三苏祠,通过听东坡事,诵东坡词,祭东坡魂,传东坡神,激励学生热爱家乡、弘扬三苏文化,传承东坡精神,好好学习,争做真正的东坡后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