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学子风气扬 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www.scol.com.cn (2019-04-04 18:44: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魏春明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魏春明)“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马上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这是一首家喻户晓的儿时歌曲。3月31日,一个小女孩还原了这首儿歌的剧情。

3月31日10时许,眉山市第一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学生刘伊晗来到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大石桥派出所,向值班民警递上自己在彭寿街某处捡到的一个棕色的钱包。

经民警核查,钱包里面有2240元现金、两张银行卡、以及一张驾校的报名收据。随即民警根据驾校收据上的信息联系到了正在四处寻找丢失钱包的失主汪某。汪某到所后对刘伊晗同学表示了衷心感谢。

该局大石桥派出所对眉山市第一小学刘伊晗同学拾金不昧的优秀品格和良好的社会公德给予充分肯定与大力表扬。

4月1日,民警带上表扬信来到小女孩刘伊晗的学校,亲手将表扬信交到校方手中。

得知此消息后,市一小立即行动起来,宣传刘伊唅同学的事迹,号召全校同学共同学习。同时,学校授予她“拾金不昧模范”称号,并为她颁发了奖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