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四道防线 丹棱幼儿园确保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3-14 18:08: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晓 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晓 记者 曾永丽)3月14日上午,丹棱县幼儿园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开学以来上级主管部门对该园食堂的检查情况,并详细介绍学校食堂的操作规范和流程,检查监督机制等情况。

会议强调,所有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人,管理细致到位。学校食品安全关乎每一位师生的健康,每一个环节都确保安全、卫生,必须筑牢四道防线。

筑牢食品供货防线

与所有食品供货商家签订供货合同及保证书,索证索票,保证所购肉类、蔬菜、点心、水果安全、卫生、新鲜,保证大米、食用油、各种调料质量,从源头上保证食材安全。

筑牢食堂管理防线

负责人每天对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做好食品留样、明厨亮灶等工作。厨房工作人员务必严格执行操作流程,把工作做实,做细。

筑牢食品检测防线

快检室工作人员及时完成对各种食物的检测。

筑牢食品“入口”的最后防线

班级人员把好最后一道关,发现食物有质量问题,马上上报,不得给幼儿食用。

最后,该园园长代表幼儿园郑重承诺,幼儿园食品当天采购,当天食用,随时确保食品卫生、安全,随时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检查以及家长与社会的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