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云堡智能幼稚园组织教师送教下乡

www.scol.com.cn (2019-03-13 19:41: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13日,眉山市彭山区云堡智能幼稚园,组织教师为该园结对帮扶的农村民办幼儿园——彭山区公义镇欣荣幼儿园送教和送教具与幼儿学习用品等,用实际行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让当地农村的儿童,第一次享受到了与城市儿童相同的教育。

云堡男教师上课现场

据了解,地处彭山城区的云堡智能幼稚园,除了是彭山首个建立了党支部的民办幼儿园外,还是省级十佳民办幼儿园和市区两级示范幼儿园。欣荣幼儿园是地处农村偏僻地带的一所民办幼儿园。

云堡男教师上课现场

由于该园在师资力量、教学技能、教师管理和阵地建设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云堡智能幼稚园按照教育管理部门的要求,决定对欣荣幼儿园进行为期2年的结对帮扶,力争通过对教师的教学技能培训和两园的管理经验互通,教师定期交流,资源及时共享等,带动欣荣幼儿园每一个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促进该园教育教学质量上档升级,使农村儿童享受到与城里儿童相同的教育,让每一个儿童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云堡女教师上课现场

当天,云堡智能幼稚园女教师范灿鸿,男教师张凌桐2人,分别为欣荣幼儿园的中班和大班幼儿上了一堂音乐活动课《劳动波尔卡》和体育活动课《音速足球》。

云堡女教师上课现场

两位老师通过讲故事与不停互动、共同参与的方式所上的课,不仅让听课的幼儿们兴趣很浓,而且十分高兴,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同时还让欣荣幼儿园的老师们大开眼界,十分感慨,把每一个点滴和细节都记录了下来。

云堡为幼儿赠送儿童书现场

在现场,云堡智能幼稚园还分别为欣荣幼儿园赠送了一批教学用品,为儿童们赠送了儿童书和铅笔等学习用品。云堡智能幼稚园党支部书记刘泽良等,还走看了欣荣幼儿园的环境,与欣荣幼儿园负责人一起,共同商讨如何打造好园区环境和进一步开展好结对帮扶活动的具体内容与方式方法等。

云堡为幼儿园赠送礼品现场

针对云堡智能幼稚园的真情帮扶,欣荣幼儿园的老师们十分感慨,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借鉴云堡智能幼稚园的好方法、好经验,把欣荣幼儿园建设好,把每一个幼儿管理教育好,让幼儿园成为优质幼儿园,让每一个儿童成为健康快乐的好孩子。

两园负责人走看环境商讨活动内容

云堡智能幼稚园党支部书记刘泽良表示,“两个幼儿园结成‘对子’后,就是一家人了,因此,我们一定要在2年之内让欣荣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水平上档升级,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活动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