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苏南小学共同体务实推进业务开展

www.scol.com.cn (2019-03-13 10:48: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宋明全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明全)3月7日,眉山市东坡区苏南小学共同体举行本年度第一次管理工作会议。9所学校校长、主管行政共24人参会,区研培中心主任何怀新莅临指导。

本次会议是苏南小学共同体新一届成员学校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为了筹备本次活动,苏南小学于2月18日召集共同体新学校,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各校上传了教师任课表、跟岗培训名单和上期的成绩列表;教导处统筹安排本校近百人次的教研活动,同时将名优教师与青年骨干教师安排到共同体送教或上展示课,并制定了较为详尽的共同体建设活动方案。

东坡区区研培中心主任何怀新莅临指导

3月7日下午,细雨淅沥,会场上却热情高涨。会议分六大议程:一是苏南小学校长侯旺介绍共同体成员;二是苏南小学副校长张向东致欢迎辞;三是9所共同体学校介绍本校的概况和共同体建设中面临的困惑;四是苏南小学副校长宋明全宣读共同体建设方案初稿,征求各校的建议;五是东坡区研培中心主任何怀新作业务指导;六是苏南小学校长侯旺总结,并提出共同体建设的愿景。

东坡区区研培中心主任何怀新现场指导

其中,苏南小学在师资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让大家鼓舞振奋;个别学校在教师年龄结构上的不足,令大家忧心忡忡。大家纷纷表示:尽管距离遥远,但心在一起;尽管经费紧张,较大规模的学校纷纷表示愿意多承办几次活动。

苏南小学校长侯旺提出三个共同体建设“统一”,凝心聚力

东坡区研培中心主任何怀新在业务指导时指出:“教育质量的根本在教研,教研的根本在教师的成长。苏南小学共同体的建设方案方面因校制宜,扎实务实接地气,并有长期的规划。原共同体连续多年的质量评价策略比较合理,老师们信服。”

苏南小学副校长张向东介绍苏南经验和东湖小学建设概况

何主任并希望苏南小学的教育科研能在校际间进一步拓展,在龙头学校对成员学校的评估方面能提供更多可资借鉴的方案。

永寿小学校长汪建介绍学校概况,并提出共同体建设建议

相知以求认识统一,共建以求行动统一,共享成果争取共荣。苏南小学共同体本次管理工作会,统一了各校的思想,达成了共识。共同体将一如既往地夯实教研,成长教师,增进教育管理,努力创造各校之间均衡发展、蓬勃向上的共建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