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新办学共同体”启动仪式暨“学科中心组”成立大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1-04 15:08: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贤进 苏文娟 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贤进 苏文娟 记者 曾永丽)2018年12月28日,眉山市东坡区“新办学共同体”启动仪式暨“学科中心组”成立大会在苏祠中学博学厅召开。区教体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区研培中心全体教研员、全区学校校(园)长、学科中心组成员共计4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并解读《东坡区教体局关于深化办学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东坡区教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中心组建设的通知》,向“学科中心组”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学科中心组代表和龙头学校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议指出,教体局姓“教”,要唱好“教育工作”这一“主旋律”,“共同体”和“中心组”就是这一工作的重要抓手;相关股室、中心组成员、各学校今天来参会,就是要“洗脑”、要行动、要用“纪律”作为保障抓好这两件事;“龙头学校、龙头学校校长”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农村学校及相对薄弱学校要主动寻求支持和帮助;人事、计财要鼎力保障,为共同体建设排忧解难,其它部门要配合、协调好;共同体“捆绑”在一起进行专项目标考核,希望共同体成员单位有“大家庭意识”、“主人翁精神”,对共同体工作重新认识、认真谋划、真抓实干、共同发展。

会议要求,所有“中心组”成员要成为提高“教育质量”的“领头羊”,成为参加各级各类竞赛的“排头兵”,成为办东坡人民满意教育的“引领者”;要针对东坡教育的“优势”和“软肋”,多思考、多实践,回归教育本质,让东坡教育更加公平、更加有“科学的质量”;以后学校干部提拔,必须要过“业务”这关,原则上在“中心组成员”中选拔,“研培中心”要把好这个关口;各学校对“中心组成员”要提供学习保障,在评优选先、职称评定、年度考核、绩效奖励工作中,对“优秀组员”要有“优先”和“倾斜”措施。

会议强调,“中心组”工作主要发挥“个体优势”,“共同体”工作主要发挥“团队优势”,“个体+团队”两架马车同时运行,将保障东坡教育“优势更优、弱势变优”,促进东坡教育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