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这些学校、教师获省上点名表扬

www.scol.com.cn (2018-12-07 17:34: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雅)12月7日,记者从眉山市教体局获悉,为激励先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经各地推荐申报,省文明办、财政厅、教育厅决定对全省60所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60名优秀辅导员予以通报表扬。其中,眉山2所学校、2名教师受表扬。

丹棱县唐河小学、青神县罗湾学校获评四川省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东坡区车辆厂小学徐文芳、仁寿县文林镇东方红小学张健南获评四川省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

丹棱县唐河小学于2015年底建成唐河小学少年宫。目前,唐河小学已建成墨香宫、炫舞宫、五彩宫、美乐宫、科幻宫等多个活动室,并成立腰鼓、朗诵、器乐、书法、诗词经典诵读等兴趣小组。在2017-2018学年度,少年宫活动成效显著。

青神县罗湾学校乡村少年宫以学校为主阵地,秉承“给孩子一生的幸福,给家长永久的喜悦,给社会良好的回报”的宗旨扎实开展乡村少年宫活动。成立了篮球、乒乓球、绘画、书法、诵读、合唱、棋类共7个兴趣小组,通过一学年的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多次在活动中获奖。

东坡区车辆厂小学徐文芳老师有着23年的教龄,是健美操国家一级指导员,且一直热衷于艺术教育。自2014年全国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以来,徐老师作为车辆厂小学少年宫首届管理员,从少年宫的筹建、场地的布置、器材的添置、活动项目的定制及活动的开展都全程参与,尽心策划。作为舞蹈爱好者,健美操国家一级指导员,由她领队参加的三届眉山市健身操舞大赛,均获得一等奖。

仁寿县文林镇东方红小学张健南老师是四川省80所武术进乡村少年宫学校工作的领头人及主要落实者,参与仁寿首创十所特色学校之一的东方红武术特色学校的创建工作。个人多次荣获县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县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县优秀体育教师,并带领学校武术队学生多次参加四川省运动会、四川省武术套路锦标赛,共荣获5枚金牌、8枚银牌。

据悉,此次对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的通报,是希望推动各地乡村学校少年官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技能培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活动,满足未成年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并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