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校园“家长课堂”:用绘画世界传承东坡家风

www.scol.com.cn (2018-11-28 10:50: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方奶奶,你看我的萝卜可爱么?”“方奶奶,这是我画的!”11月16日下午,眉山市眉师附小三年级五班的教室中,孩子们正围着一位和蔼可亲的奶奶展示自己的画作。

原来,这是该班每周一次的家长课堂。今天的课堂比较“特别”,前来为孩子们上课的是特邀授课老师画家方华珍。

方华珍分享自己的画作《爷爷散步》、《同学》等,并对大家提问,“你在画中看到了什么?”“你从画中学到了什么?”引起孩子们的思考;她向孩子们展示苏东坡的画作,并给小朋友们介绍,画中的人物是千年英雄苏东坡,是眉山骄傲,东坡骄傲。

通过亲切交流和共同思考,孩子们明白了尊老爱幼,和谐共处。也树立了热爱家乡的好思想、好品德。老师们纷纷说,方奶奶的上课方式,正是东坡故里、东坡家风的最好传承!

“起笔下重一点,收笔稍顿一下,从左到右,从上到下。”课堂上,方华珍教授孩子们画萝卜,在她专业、耐心的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都沉浸在多彩的绘画世界中。通过在纸上画出属于自己的画作,体会到只要用心、努力,就可以把事情做好!

和蔼的笑容,生动的讲解,精美的图画…短短的四十分钟,孩子们不仅感受了绘画艺术熏陶,而且学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据悉,方华珍自幼喜欢绘画,1993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2006年拜张大千关门弟子王永年老师及龙国屏老师为师,2006年2011年分别被洪雅电视台眉山市电视台专题报道,作品参加国家级省展多次入围与获奖,2011年在上海举办个人画展,现在是四川省美协家协会会员,三苏祠特聘画师,上海张大千艺术中心一级画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