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眉山市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公布!

www.scol.com.cn (2018-11-23 17:02: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11月23日,记者从眉山市教体局获悉,近日,眉山市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公布。

本次公布涉及彭山区、洪雅县、丹棱县、青神县4个区县,共176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白名单”126家、“黑名单”50家。东坡区、仁寿县2个区县“黑白名单”将于第二批公布。

据悉,“黑白名单”是由眉山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联合民政、人社、工商等相关部门对县域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梳理和前期整改的基础上得来。将证照齐全、办学规范的培训机构列入“白名单”;将无证无照、证照不齐、办学不规范的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

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每季度更新一次。在上一季度公布后到下一季度公布前,经整改合格的校外培训机构,市教育体育局将其移出“黑名单”列入“白名单”,并进行公布。

据了解,“黑白名单”的公布,旨在促进校外培训机构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诚信办学,进一步推进民办教育机构信息公开,强化社会监督,营造依法、诚信、规范的办学良好环境,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稳定发展。

此外,眉山市教体局呼吁各位家长,对孩子的评价不能只看分数,孩子的教育要遵循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尽量不要给孩子增加学校教育以外的过重学习任务,多培育发展孩子的兴趣特长,多给孩子一些锻炼身体,社会实践以及休息时间,让孩子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

附:眉山市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