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小学联合举办“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九一八”纪念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8 14:45: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俊宏 马秀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俊宏 马秀)“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那里有大豆高粱。”当耳畔响起这段熟悉的旋律,有多少人还记得那段惨痛的历史?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实现他猖狂的梦想,悍然发动了“九一八”事变。如今八十七年过去了,仇恨虽不曾生长,记忆却无法泯灭。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9月17日上午,眉山市苏辙小学和齐通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子由广场开展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国旗下教育活动。

“九一八”事变,多么悲惨的遭遇,多么痛苦的经历。为了驱逐日寇,保卫我们神圣的国土,捍卫华夏母亲不屈的尊严。我们头可断,血可流;我们身可灭,命可休。孩子们用稚嫩却饱含深情的嗓音朗诵了诗歌《纪念九一八》,表达着他们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心。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民族兴亡,不仅是成年人的责任,更是所有少年儿童应该有的担当。孩子们回顾着历史,激发出昂扬的斗志,以一支情景舞蹈《少年儿童》表现出了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中华之腾飞而不懈努力的气魄。

历史是面镜子,它照亮着未来,谁轻易地忘记它,谁就将重蹈覆辙。“九一八”,这座篆刻在中华民族史上一座屈辱的纪念碑,每年的这一天,苏辙小学都会举行专门的纪念活动,以此在所有师生心中拉响警报: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