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举办小学语文三年级统编教材培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0 09:31: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罗仲祥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仲祥 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6日,眉山市彭山区小学语文三年级统编教材培训活动在该区公义小学举行,该区51名三年级语文教师参加活动,接受了全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系统培训,为提升教师实施新课标、新教材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中,彭山区第二小学的岑霞、刘晓燕、王慧、周慧琴、何红等5位老师,分别以《三年级语文教科书编排思路与内容解析》、《依标扣本,精准施教》、《阅读策略的奠基之旅》、《古诗词教学春风化雨传统文化》《革命传统题材课文教学策略浅议》等为题,从教材的编排思路到具体的习作、阅读、古诗词、革命题材课文等5方面介绍了统编教材编写思路和基本体例、教学指导及实施建议、教材重难点解析和施教建议等。

培训中,5位教师按统编教材意图的理解与自己教学实践相结合所作的经验之谈,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既让大家对部编教材的教学方向、价值导向、核心思想有了准确把握,也对部编教材的编写思路、体例特征、结构特点有了全面了解,为提升教师实施新课标、新教材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与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