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食品药品智慧监管平台项目快速推进

www.scol.com.cn  (2018-07-19 11:22: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顺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顺华)眉山市食品药品监智慧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项目于2017年12月27日通过公开招投标完成招标,招标完成后眉山市食药监局领导高度重视几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项目建设问题,并要求建设方一定要将此次项目建设为全省标杆项目,并专门为项目工作人员,安排办公室配备专门的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一是成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的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区县局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局长要全面抓此项工作。二是通过到各区县局、市局各科室实地调研完成监管大数据中心、稽查办案系统、日常监管系统及移动监管APP等重点业务系统的开发工作,并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信息化建设标准的基础上建立了眉山食药监数据标准。三是为快速推进系统的落地应用,该局创新的按照建设完成一个子系统,上线一个子系统,并试用一个子系统的原则快速推进系统的建设及落地应用,目前平台中的日常监管系统和稽查执法系统已在东坡区局进行测试试用。四是目前全市的应急指挥大屏已全部安装到位,追溯监控视频、移动执法终端、便携式打印也已经到货正在安装调试预计7月底前全部硬件到货且安装调试完成。

项目预计于2018年9月底前完成所有软硬件开发调试工作,实现一个覆盖市局各业务科室及6个区县分局、78个乡镇监管所,重点围绕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监管、检验监测、应急管理、风险评估、追溯管理、稽查办案等业务领域,并通过对移动执法、食品药品追溯、智慧监管等大数据的分析功能,实现监管方式由分散化、碎片化向集成化、系统化、标准化转变,形成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统一高效的食品药品监管信息系统,全面提升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水平,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