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食药监与岛津(中国)公司开展实验室共建合作

www.scol.com.cn  (2018-07-19 09:52: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洋)7月18日,分析测试仪器龙头生产企业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西南大区经理吴晓军带领公司技术团队对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了交流调研,双方围绕资源共享、技术提升、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科研课题合作开发协议书。活动当天,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监测中心与岛津公司合作实验室正式挂牌。

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杨轶对岛津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岛津公司长期以来对眉山食药检验事业的支持,同时指出,双方在业务交流上还要继续深化,共同推进行业资源有效互动利用,实现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

在参观了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后,吴晓军经理指出,眉山中心高度重视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硬件建设水平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加强技术层面的交流,做好相关检测标准及检验方法的开发探索。

据悉,岛津公司自1875年创业以来,在分析测试仪器、医疗仪器、航空产业机械等领域享有极高评价。公司占位高端,先后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江南大学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等重点科研机构、高校建立了合作(联合)实验室,拥有强大技术能力。此次,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与之进行实验室合作,通过开展设备巡检维护、分析方法联合开发、技术培训、学术交流等活动,借力于岛津公司强大技术平台,尤其是其在农药残留检验检测技术上的优势,为保障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助推“味在东坡”千亿产业发展提供更强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