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灵石小学深入农村小学举办《儿童诗教学》论坛

www.scol.com.cn  (2018-06-12 10:24: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唐议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议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11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灵石小学,带着课题研究成果,深入该区农村学校观音镇中心小学,举办《儿童诗教学》论坛。通过论坛,有效交流和推广了儿童诗教学方法,使每一个参加论坛的老师受益匪浅。

据了解,《儿童诗教学》是灵石小学今年申报的重点课题之一。在论坛上,课题组组长周晓华介绍了课题研究成果的创新点。据介绍,课题研究已经大面积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理清了儿童诗教育与小学语文教学的关系,充分发挥了语文教学在育人中的综合功能。在论坛上,课题主研蔡贵成老师详细介绍了提炼—构思—简画—创作等“形象组合法模式”课题成果,他的介绍,让老师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形象组合法的简单与神奇。主研张林老师交流了真实表达情感,有鲜明画面的“好诗标准”。主研毛科力老师谈了“活动植入”,实践活动点燃孩子心中创作欲望,激发创作灵感,展示学生创作的优秀儿童诗歌等课题成果。活动中,观音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和课题组成员,还围绕课题研究成果、诗歌教学的方式、途径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认真细致的交流。

通过论坛,大家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论坛交流打开了老师们的视野,给老师们带来了教学上的精神食粮与儿童诗教学的好方法,非常感谢课题组。”“儿童诗植入小学语文教学符合国家课改政策,我们应该守住孩子的童心!”“形象组合法太神奇了,简单又实用,我一定要将方法教给孩子,打开孩子们的心灵窗户。”

彭山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农村学校举办《儿童诗教学》论坛,既把把课题研究的成果推广到了乡镇小学,让《儿童诗教学》在实践中完善了成果的普适性,又有效扩大了研究成果的影响,提升了学校“科研兴校”的品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