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小陈平获全国小学数学文化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www.scol.com.cn  (2018-05-29 17:14: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张生明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生明 特约记者 温选鹏)5月22日—25日,由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和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小学数学文化优质课大赛在杭州西子湖畔隆重举行,彭山一小校长陈平代表四川赛区在讲课比赛中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刷新了彭山区小学数学赛课获奖记录。

陈平依托《数学文化》读本,在眉山市教科所、彭山区教研室的悉心指导下,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打磨,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充满文化味的数学课《华容道探秘》。

课中,陈平将三国历史故事“华容道”植根于孩子们熟知的益智游戏中,带领孩子们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用数学的思维去探究,既提升了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又让学生感受和体验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将文化融入了数学课堂,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了一颗颗数学文化的种子。

陈老师艺术的课堂设计,创新的人工智能教学模式赢得了听课老师的不断掌声,“原来数学课还可以这样上”,海南的一位听课教师在课后交流时说到,“在游戏中玩数学,将文化悄无声息地融合在数学课中,既体验数学文化,又感受数学的魅力,真精彩!”。

陈平扎实的基本功,鲜明的教学风格以及贯穿全课的才情与豪气也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赞扬,评委之一的内蒙古大学代钦教授点评:“《华容道探秘》这节课从设计、呈现到课堂掌控等都体现了教者超高的数学素养和优秀的个人素质,是一节数学课堂教学的标杆,值得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