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公义小学爱心团队送教到金川阿科里小学

www.scol.com.cn  (2018-05-29 17:04: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陈兰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兰华 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28日,眉山市彭山区公义小学组织的爱心送教团队,经过5天时间的工作,终于完成了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阿科里小学的送教任务,并取得了较好效果,受到了阿科里小学师生赞扬。

公义小学爱心送教团队,5月23日抵达海拔4300余米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阿科里小学,并先后开展了为期5天的送教活动。活动中,公义小学的王老师、夏老师和陈老师,先后为阿科里小学师生展示了三节精彩的观摩课。王老师展示的音乐课《调皮的小闹钟》,课堂气氛活跃、趣味盎然,使学生知道了怎样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既让学生轻松愉悦地掌握了唱歌的技巧,又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音乐艺术的熏陶;夏老师执教的数学课《万以内的数的认识》,在引入中就创设新颖的情境,设计的教学环节灵活多变,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质疑、探究、实践,让学生轻松掌握了对万以内数的认识,引起听课教师广泛赞誉;陈老师执教的语文课《太阳是大家的》,整个教学过程设计巧妙,在情感激发、美文美读以及拓展延伸方面,充分体现了“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的理念,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送教老师们还为阿科里小学师生送去了100余本书籍和公义小学学生写给阿科里小学学生的一封情真意切的书信,并与阿科里小学一起共建了学校管理、语文、数学3个交流群,推荐了公义小学的教学资源平台,开展了两校之间的“心连心.手拉手”书信交流活动;开展了教学得与失的探讨活动;以《常态课教学策略优化》《探索习作教学策略》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通过送教活动,让阿科里小学师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本次送教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在实用,既开启了两校间的互帮互助、共同提高之路,又有效促进了公义小学与阿科里小学的互动交流,让阿科里学校的教师初步掌握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为共同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