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苏辙小学:震后十年,灾区送教

www.scol.com.cn  (2018-05-22 16:41: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龙惠 胡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龙惠 胡军)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援藏援疆”计划,加强对口学校教育教学交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从5月14开始,东坡区苏辙小学在区教体局安排下,由副校长徐卫明带队,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4人,前往08年地震重灾区阿坝州茂县土门开展送教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一周,送教团队有两名省特级教师,阵容强大。

送教前,苏辙小学与对口学校进行了充分交流,了解学校现状与需求,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送教方案,力争使送教活动取得实效。到校后,4名送教教师首先深入一线,进一步了解学校工作开展及课堂教学情况,随后,结合对口学校现状及教师需求,苏辙小学送教团队分别以示范课、专题讲座、个别交流等丰富的形式开展活动。听了副校长徐卫明和龙惠老师的课后,当地老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短短几天,自己不仅明白了要教什么,更重要的是明白了自己到底应该怎么教,这几天学到的东西甚至超过了自己从教多年学到的东西,本次送教活动很有价值。

送教团队中的体育老师胡军、陈燕慧了解到对口学校大课间活动形式单一,学生课间操兴趣淡薄的情况后,不仅为对口学校送去了两套自编动感体操视频,还利用大课间和体育课时间,争分夺秒,仅用了短短5天就教会了学生两套体操,解决了对口学校多年想要更换课间操却不能换的难题,为该校大课间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据悉,早在去年12月,苏辙小学与阿坝州茂县土门小学就已经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本次支教活动正是两校互通经验、共同携手的交流形式之一,两所学校以后还会通过更多的形式互相交流经验,从而实现两校的合作共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