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宝飞镇中学开展“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暨防灾疏散安全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08 11:30: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在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之际,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增强师生的安全防灾意识,5月8日,仁寿县宝飞镇中学举办了纪念“纪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暨防灾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10点,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防灾疏散安全演练开始了。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书本护着头或胸部,就近蹲下教室角落或洗手间等空间体积小但墙体坚固处15秒。当警报再次响起时,同学们立即弯下腰,捂住口鼻,经过安全通道有序疏散到大操场里,并清点班级人数。然后全体师生向汶川大地震中遇难者默哀3分钟。

学校负责人表示:“汶川大地震”己经过去10周年了,我们要通过防灾疏散安全演练活动,认真吸取地震灾害的教训,进一步增强自救护的本领。此次活动秩序井然,师生防灾自救能力得到提高,达到了预期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