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牧马学校:将东坡文化融入校园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02 15:19: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彭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彭燕 特约记者 温选鹏)明月如明镜,映照环宇,也映照心灵。苏东坡心寄明月,把自然神话和人生天衣无缝地融为一体。他振起想象的双翅,巡视天空,叩问上苍,俯瞰人间。近日,彭山区牧马学校举行了第二届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中,该校各个年级的学生们,结合东坡文化,通过诵读,让经典走进校园。

据悉,为贯彻《眉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在中小学教育中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东坡文化的实施意见》,牧马学校积极开展东坡文化主题活动,通过这项活动,牧马学校致力于将东坡文化融入校园育人文化建设,进一步浓厚东坡文化的教育氛围,增强东坡文化的环境熏陶、行为感染和精神激励力量,向东坡文化特色学校靠拢,打造书香校园。

活动上,该校五年级的同学以清越稚嫩的声线,诵读了《前赤壁赋》,诠释苏子的豪情,一段吟唱,让人跨越千年,踏上三国赤壁,“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七年级同学带来的《水调歌头》,让人们再一次领略苏东坡旷达的胸怀和人文情愫。《后赤壁赋》、《念奴娇.赤壁怀古》、《卜算子》......节目精彩纷呈,让该校广大师生感受到了一个才华横溢,命运多舛但乐观豁达的苏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