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教师置换促交流 推动城乡幼儿教育均衡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4-28 17:05: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刘欣 李攀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欣 李攀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进一步发挥示范园的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4月23日至4月28日彭山区实验幼儿园教师和锦江乡天天乐幼儿园教开展了置换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活动中,彭山区实验幼儿园刘欣老师精细巧妙的课堂教学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生动亲切的教学形式,给天天乐幼儿园的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通过开展了具有园本特色的教研活动,让该园的教师们清晰地认识到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是幼儿获得生活经验和自主学习能力的有效方式,增强了乡村教师对游戏的认知,让她们认识到了游戏在幼儿成长过程中的教育价值。

据悉,本次教师置换活动,置换的不仅仅是教学,更重要的是为农村幼儿教师送去了幼教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实现了教师间的教学互助,促进了双方教师的共同成长,推动了城乡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