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与名家相约   感受经典魅力

www.scol.com.cn  (2018-04-28 16:50: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4.23世界读书日”的朗朗书声还在耳边萦绕,4月27日晚,眉山市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又翻开了精彩篇章,由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主办,眉山市图书馆、四川工商学院科技处、四川工商学院图书馆承办的《经典的魅力》讲座在四川工商学院岷江大讲堂开讲。

本次活动特邀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作为开讲嘉宾,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代表,四川工商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以及慕名而来喜爱阅读的市民,共计900多人到场聆听。全场观众近距离领略名家风采,感受经典魅力。

王教授的讲座,聚焦经典的魅力,围绕经典的形成,探寻经典魅力独具的原因,并从阅读指导,经典对人的塑造,进一步探讨了经典的作用。对于经典的形成,王教授从字源出发,从文献的产生出发,并依据最早的目录编纂,作了生动的讲述。至于经典的魅力,王教授提出了三个方面独到的见解,那就是:语言,理性与情感。

经典是在作用于人的过程中经人们公认而形成的,其魅力的发挥,也在于作用于读者。所以如何阅读经典,如何从经典中获取营养,从而完善自我,值得深入思考与探究。王教授的精彩讲述,知识底蕴深厚,观点独到,获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读书莫嫌春日早,已有桃花入窗来”。王教授的讲述一定会让我们在自己的心中留住经典的脚步,在自己的生命中延续经典的精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