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第四小学800师生“4.20”地震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4-21 10:36: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李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娟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20日,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组织800余名师生开展“4.20”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师生们通过演练,有效掌握了逃生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

活动中,该校首先组织师生观看了地震防护应急知识的短视频,让大家从中学到了应急避震知识;并按照应急避震要求,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演练中,当警报声响起时,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引导下,迅即用书本保护头部,有序快速地疏散,安全到达操场中央,并按要求蹲下身子,听从总指挥的呼唤。

据介绍,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旨在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让人人拥有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该校地震应急疏散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让师生安全快乐地学生、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