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三苏路小学:让首席教师带动群体成长

www.scol.com.cn  (2018-04-19 18:08: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艳 罗小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艳 罗小华)为了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打造一支业务精良的师资队伍, 4月18日,三苏路小学启动为期一月的“首席教师带动群体成长”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分为以下步骤:一是确定首席教师,由教学骨干担任首席教师。二是组建教学团队,老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与自己风格相似或相近的首席教师为组长,以5-8人为一个教学团队。三是备课,首席教师带领教师研究课标、教材,发掘教材中所需要的课程资源,寻找课标与文本的结合点,研究文本的重点、难点、突破口和学生的学习方式,研究如何设计教案、课件等,以切实提高教学实效。四是磨课,首席教师带领教师对即将展示的课从教学理念到教学设计,从教学语言到教态,一点一点地进行反复打磨。五是展示,各教研小组选派代表用课堂教学的形式,在全校展示共同备课和“磨课”的结果。第六步评课,从所有展示的课堂教学中抽出教学片段视频,边播放边就教学的引入、重难点的突破、课堂教学的组织、课堂生成性问题的解决等进行剖析,让教师在鲜活的实例中领悟教育理论,学习教学技巧。

在首席教师的带领下,教师们受益匪浅,语文老师李艳深有感触地说:“身边的榜样是最容易学的,活动中,老师们从首席教师身上学习到很多,首席教师也从老师们身上学到很多。首席教师以自己的成长带动了老师群体的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