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三苏路小学:祭三苏 传承传统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4-04 16:53: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祝慧琴 朱利平 罗小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祝慧琴 朱利平 罗小华)“中华文明,流长源远。眉山三苏,乡梓先贤。峨眉隽永,岷水澹澹。坤维上腴,江山无限。” 4月4日下午,在一篇《祭三苏文》的朗读声中,东坡区三苏路小学六年级200多名师生在三苏祠内举行清明节祭拜三苏(宋代大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活动。

下午1时30分,在古朴、典雅的钟鼓声中,祭拜仪式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饱含深情地恭诵了《祭三苏文》;随后,学生代表向三苏敬献高香,全体人员向三苏塑像三鞠躬;在优雅的音乐声中,全体学生朗诵《江城子•密州出猎》和吟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祭拜仪式推向了高潮。

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三苏祠。随着讲解员具体生动的讲解,苏东坡的为人、为官、为文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师生,“三苏”精神感染了每一个学生。

三苏在中国历史及中国文学史上具有崇高地位,他们的巨大影响已经超越疆域,穿越千载,影响遍及世界。三苏“本于人情,多元并存,经世致用”的文化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源和本真,对我们当代具有重要启示和借鉴意义。

据介绍,该校每年清明节都要安排不同年级到三苏祠举行祭拜“三苏”活动,旨在通过缅怀追忆三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三苏为民情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