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幼儿园:助农脱贫送肥料 精准帮扶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8-04-03 18:00: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何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何)微风拂面、春风送暖,4月2日,眉山市青神县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梅俊辉带领党员教师乘着四月的春风,又来到青神县白果乡楼坊溪村5社帮扶户邓正华家,关心他的生产生活情况,此时的邓正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当下正是柑橘树施肥、打药的关键时期,梅俊辉一行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走看邓正华家的春见苗长势、椪柑树开花、不知火挂果情况,详细询问了柑橘树管理、打药、施肥情况。党员教师们用了一个多小时走遍了邓正华家所有的田地,当看到他因儿子患病欠下近20万债务,现在无钱购买肥料造成了柑橘苗枝叶枯黄、树形矮小、果实不大时,老师们当即表示赠送邓正华20包肥料用于果树施肥,邓正华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老师们,这下再也不用为没有钱买肥料而发愁了,柑橘树有希望了,生活有希望了!”随后,老师们与邓正华一起选定了价值1500元的复合肥并帮助送回了家。

据悉,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该园为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经常召开专题会研究帮扶措施,支部书记、园长亲自带队多次走访帮扶户家了解情况,根据帮扶户的实际情况,因人因地制定帮扶方案。经过该园的努力,近三年来通过资金帮扶、产业帮扶、政策帮扶等形式共帮助10户贫困户顺利脱贫,帮扶资金达6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