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三苏路小学: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情

www.scol.com.cn  (2018-04-03 17:44: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利平 祝慧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利平 祝慧琴)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三苏路小学四年级二百余名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象耳烈士陵园,怀着沉痛的哀思进行了清明祭扫活动。

祭奠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了。仪式第一项,由少先队员代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缅怀烈士。第二项,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铭记烈士的英雄事迹,肩负起历史责任和使命,爱国爱家乡,好好学习,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第三项,少先队员们集体朗诵《清明祭英烈》,表达了他们对英烈们无比的敬意。第四项,少先队员把自己亲自挑选的小菊花恭敬而又虔诚地放在烈士墓前,寄托对烈士的哀思。最后,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陈列馆,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这次祭扫烈士墓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同学们接受了心灵的洗礼,也让同学们更懂得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参加扫墓的同学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化作刻苦学习的动力,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