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小学三大举措创建数字校园示范校 完美通过检查验收

www.scol.com.cn  (2017-12-20 15:21: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郑晴霞 李树槐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晴霞 李树槐)为了实现学校文化与数字技术的无缝对接,东坡小学实施三大举措,成功创建了市级数字校园示范校。12月18日,眉山市数字校园验收组专家一行9人在市教体局周俸贵副局长的带领下,对东坡小学创建市数字校园示范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专家组赞扬东坡小学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宣布验收通过。

据东坡小学熊玉平介绍,该校加强管理,扎实培训。学校成立了数字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了现代教育技术、数字教室等设备设施管理和使用的整套工作制度,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积极组织开展信息技术的使用培训,提高现代教育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学校从制度和考核评价上入手,约束教师有机地使用信息技术手段。

学校还建立了完善的数字化校园网络基础设施,校园内80%的区域实现了无线覆盖。全校52间教室和19间功能室全部安装了数字设备,教师用计算机比等均达到《四川省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2011标准》的要求。学校建立了校本数字教学资源库,彻底把老师们从繁杂低效的抄写教案中解放出来。加强新媒体建设、数字图书馆、电视台等设施建设,为数字校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同时,学校将先进的信息技术引入到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活动中,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及时处理大量的管理数据,提高了教、学、管的质量和效率。注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师采用电子备课,并能根据教学内容灵活地选用数字化设备。要求每位老师每学期上一堂教研课,而且教研课必须使用数字化设备。学校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学生、教师、学校,起到了宣传学校、家校沟通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