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名师送教到洪雅花溪中学  

www.scol.com.cn  (2017-12-05 17:36: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近日,眉山市名师工作室张丽送教团队(初中语文)在市师训中心统一部署下送教培训到洪雅县花溪中学,该县15所初级中学116名老师参加。

师生首先观摩了工作室陈露老师和李晓静老师执教的七年级《猫》和八年级《昆明的雨》。两位老师均采用“板块式”教学模式,展现出教师设计教学的技艺,创新意识和审美意识。两位老师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形式活泼、民主,始终以生为本。导入新奇,梳理课文干脆利落,问题设置巧妙。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有序地进行着诵读、思考、演练、品味,学生升华了自主、合作、探究学习过程,不仅从知识和能力上得到收获,情感世界也受到了熏陶。

随后张丽老师从“板块教学”整合学习内容,形成学习流程,结构课堂教学模式进行了《创新的“板块式”教学》讲座,丹棱县教研室刘礼群老师从读出语文的味道、提炼文本自身资源、选择恰当的教学资源、重视对文学知识的渗透等方面分享了《例谈初中语文文本解读及教学设计》。本次送教培训给了该县语文教师最直观的指导与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