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团市委和市应急志愿者联手彭山二小开展消防教育与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09 15:39: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韩莉萍 徐宏伟  

四川在线眉山讯(韩莉萍 徐宏伟 特约记者 刘树军)11月9日上午,共青团眉山市委、眉山市应急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走进彭山区第二小学,联手开展消防教育与消防演练活动,让该校师生受到了一次扎实有效的消防教育,掌握了消防知识。

活动中,先后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视频,让师生受到了一次直观形象的火灾避险和自救知识教育;并组织师生开展了应急演练。演练中,当警报声响起时,全体老师和志愿者,按照安全演练预案部署,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学生快速、有序地按照要求疏散到安全地带,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与此同时,市应急志愿者协会的救援队张教官,还为师生们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中的注意事项等,作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的专题讲座,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示范,并组织部分师生进行了现场操作灭火器,让师生们学会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

通过联手开展活动,使师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志愿者们的讲解与示范,让他们懂得了如何预防火灾和在火灾中如何自救的知识与技巧,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知识,增强了大家防患于未“燃”的消防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让学校长期安全无事故打下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