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实验幼儿园开展全民消防从娃抓起消防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09 14:31: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李攀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攀 特约记者 刘树军)11月8日,眉山市彭山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主题为“全民消防,从娃抓起”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旨在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让孩子从小学到自我保护技能与知识,掌握有效逃生的方法。

当日上午10时许,该园紧急拉响警报,各班教师迅速按预案转移线路疏散幼儿。孩子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身子,分主辅楼梯迅速有序下楼,并很快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3多钟。演习结束后,消防官兵还在现场为师生们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并进行了操作互动,指导教师用消防器械灭火,指出了演练中的不足。

通过演习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时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的相关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