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乐资”职教联盟举行首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技能大赛

www.scol.com.cn  (2017-11-03 10:56: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袁静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静 特约记者 刘树军)从彭山区教育体育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眉乐资”三市职教联盟首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技能大赛中,彭山职高获得好成绩。日前,在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和乐山市计算机学校举行。眉山市25名教师参加比赛。

“眉乐资”三市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于2015年底,共有盟员单位约200家,包括眉山、乐山、资阳三市教育行政部门,区域内49所中等职业学校和12所高职院校、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与职教学会、128家合作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协会。职教联盟的成立,旨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促进职业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首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技能大赛上,来自乐山、眉山、资阳三市的八十余位中职教师,分别参加了数控车工、汽车维修与检测、PLC、网络搭建四个项目的比赛。彭山职高汽修专业的两位老师,经微课设计、现场说课、现场制图、实际操作四个步骤,凭借创新的教学方法和扎实的基本功,在大赛中一展风采。袁刚强老师在数控车工项目中技压群雄,喜获一等奖;周定祥老师在汽车维修与检测项目中,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职业教育结构体系不断完善,职教品牌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职业教育的教师搭建了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两位老师在竞技中既展示了彭山职业教育教师的风采,又获得了与专家交流、探讨的机会,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水平,受益匪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