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三项举措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0-17 15:28: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文照鑫  

四川在线眉山讯(文照鑫)东坡区着力改善民办教育发展环境,提高民办教育办学整体水平,积极促进民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加强政策吸引,有效激发办学活力。出台《关于大力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选派公办学校教师支持民办学校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在土地供给、校园建设、招生、税收、师资配备、教师待遇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积极鼓励名校、名企、名人来东坡区投资兴办优质高端民办学校。二是加大财政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每年设立100万元的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民办园改善办园条件;投入594万元奖补资金,对133所民办学校实施了食堂标准化建设工程;落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资金492万元、“三儿”资助金720万元,大力支持和引导民办幼儿园积极向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投入600多万元加强民办中职学校基础能力建设。三是加快一体发展,切实提升教学水平。构建“1+N”模式办学共同体,实现公民办优质资源共享,每年开展共同体活动10多次,培训民办学校教师1000余人次;出台方案鼓励公办学校优秀教师到民办学校支教,帮助打造优质民办师资队伍,建设科学化管理模式。公、民办学校合作办学,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办学格局,切实提升了民办学校教育教学科研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