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举行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1 20:59: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刘树军 范艳波  

四川在线眉山讯(范艳波 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29日上午,伴着习习秋风,彭山区小学一、二、三年级的数学教师齐聚彭山一小多功能教室,开展全区小学低段数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通过活动,让参加活动的老师,学习到了教学新技艺,增长了教学水平。

活动中,彭山一小的林莉老师和观音小学的徐浩瀚老师分别为老师们展示了他们的教学课。林莉老师执教的三年级《问题解决》一课,从生活实际导入,让学生在实践中探索,理解解题思路,教学层次分明,层层递进,让学生在生活中感受数学,体会数学与生活的联系。徐浩瀚老师执教的三年级《东南西南东北 西北》一课,以学生为主体,教师扮演引导者的角色,激励学生积极参与、观察、操作、思考。两位老师展示的课,都给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两位老师展示完他们的课后,该区教研室负责人对他们的课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两位老师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通过研讨活动,既引发了老师们对课堂教学的深层思考,为小学低段数学教育教学注入了新的生机,带来了新的活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