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惠小学荣获东坡区第三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5:13: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尧菊香  

四川在线眉山讯(尧菊香)“子曰:有德者必有言,有言者不必有德。仁者必有勇,勇者不必有仁。子曰: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故曰:仁义礼智信,此乃吾辈之美德少年矣……” 9月29日下午,眉山市东坡区通惠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字句铿锵、赋情于词、全情投入,为大家呈现出浩然大气的诵读作品——《美德少年》。最终拔得头筹,获得本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当日下午,一场精彩绝伦的朗诵比赛在眉山市会议中心上演,本次大赛由东坡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东坡区中小学的学生们,在这里展示了他们优秀的文化内涵和不俗的朗诵功底。

据介绍,通惠小学的《美德少年》作品,老师们将这些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整理、编创,用诵读加舞蹈的表演形式演绎成国学经典作品,

据了解,近年来,通惠小学依托书香校园建设,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反响。通惠小学还将积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规范日常行为规范、品格德行修为,朝着成为一名美德少年而不懈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