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机关幼儿园纪念“5.12” 培养学生逃生技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7:20: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赵娟 徐佳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娟 徐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5月12日,眉山市彭山区机关幼儿园组织该园师生400余人开展旨在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师生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的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该园注重教会幼儿掌握避险、逃生技能。除了为幼儿讲解防震减灾中的避险、逃生知识外,还手把手地教幼儿如何避险、逃生的技能。在演练中,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该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迅速抱头、闭眼,躲在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保护好自己的头部进行紧急避险。当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时,各班老师便随即组织幼儿按照安全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通过安全出口,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用时仅3分钟,既安全有序,又达到了演练要求。

“让孩子学会基本的避险逃生技能,是确保校园安全的根本所在。”该园负责人表示,“只要人人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避险、逃生技能,即使地震真的来了,也会最大程度地确保师生的安全,实现校园的安全无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