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小学“法制进校园”模拟法庭剧精彩亮相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6:13: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凤英 韩伟杰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凤英 韩伟杰)近日,东坡小学国旗下教育活动“法制进校园”模拟法庭,在全校师生的期待下正式“开庭”。

本次活动由东坡小学五年级少先队大队委员王子麟等同学,经过一个月的认真排练后,为东坡小学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扣人心玄的“皮皮故意伤害罪模拟法庭剧”。紧接着,法制网记者、律师任珂老师为全校师生就“皮皮故意伤害罪模拟法庭剧”进行法律知识分析,东坡小学师生认真学习、聆听,散会后回到班上,各班班主任再次进行了《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等教育,强调孩子们要警惕学习到生活中的不良行为,从小做起,加强自身修养,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做到明事理,辩是非等,并请学生各自分享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的“法治进校园”模拟法庭剧活动,法制教育,法制观念深入到了东坡小学全体师生心中。活动结束后,东坡小学校园小记者采访了高年级学生谢莹蓓同学的学习心得:“这次法制进校园活动,我受益无穷,一刹那间仿佛增长了许多法律知识,我深深明白了法律的重要性,学习法律不仅是为了自觉的遵纪守法,更是为了用法律正确的保护好自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