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彭山二小一周四次送教下乡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3:36: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宋先文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先文 特约记者 刘树军)截至4月26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二小学,在一周时间内,已先后组织教师送教下乡4次,既使该区保胜中心小学、黄丰中心小学、义河学校、公义中心小学等农村学校的学生享受到了城里学生相同的教育,也进一步加强了城区与乡镇学校的联系和城乡教师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了城区学校的引领与示范作用。

送教下乡现场

据介绍,为了开展好送教下乡活动,让送教下乡活动从根本上取得成效,该校专门组织14名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等学科的省、市、县骨干教师参加送教活动。活动中,骨干教师们先后为保胜中心小学、黄丰中心小学、义河学校、公义中心小学等4所农村学校的学生讲授了《打电话》《荷叶圆圆》《七颗钻石》《我是小音乐家》《丑小鸭》等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等优质课。送教老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灵活的应变能力,扎实的基本功,既让课堂上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又最大程度地激发了每一个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送教老师把灵活的教学方法,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质的教学课堂,都带到了我们农村学校,对我们教师的业务能力提升有极大的帮扶作用。”送教活动,让每一个学校的听课老师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消化送教老师的授课经验,让自己的授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让每一个学生的成绩更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