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观音小学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8:23: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周承良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承良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17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观音小学,组织师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讲座,旨在认真落实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关于深入开展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专项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杜绝校园欺凌事件,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校园欺凌专题教育讲座现场

校园欺凌问卷调查现场

讲座中,该校负责人先后引用校园欺凌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解了言语暴力、网络暴力、心理暴力等校园欺凌的类型,并讲述了减少校园暴力,避免校园欺凌的方式方法,同时讲解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组织开展了问卷调查和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的讨论。

通过听讲座与讨论,该校师生不仅知道了什么叫校园欺凌,而且提高了对校园欺凌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法制与安全意识,懂得了怎样杜绝和避免校园欺凌,为杜绝校园欺凌事件,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扎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