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职高500学生同场赛书画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7:30: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刘树军 袁静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静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1日下午,眉山市彭山职高组织500学生开展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书画文化,丰富学校美育实践,激发学生练字兴趣,进一步普及规范汉字书写,为彭山区第二届师生书画比赛选拔优秀人才的硬笔书法校内比赛活动。

书法比赛现场

据了解,该校的比赛均以经典古文诗词为书写内容。在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激情满怀地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他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了良好的书写习惯。他们所写的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每一个人都在规定的一个半小时时间内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比赛中,经过学校书法老师的专业评审,共选出了40位同学的作品进入复赛。据介绍,在复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该校参加彭山区的比赛。

该校负责人表示,“组织学生参加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既是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也是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良好书写习惯,提高学生审美意识的需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