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鹏利小学开展省级防震减灾预演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5:02: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刘晓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晓燕 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31日,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举行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预演活动,该校1600多名师生参加演练。鹏利小学是2017年省级防震减灾综合演练唯一参演学校,为了参加好省级演练活动,该校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演练现场

当天上午,当首次警报拉响时,该校1600余名学生,立即下意识地双手抱头,蹲在了桌子下面;当第二次警报声拉响后,各楼层的学生迅速按照规定动作,在老师的护导下,很快撤离到了安全地带。其中,底楼学生的撤离时间仅用了23秒,其它楼层学生的撤离时间只用了3分50 秒。安抚学生,模拟救治受伤学生,总结演练工作。整个演练活动,既十分逼真,又秩序井然。

据介绍,通过多次演练,该校29个班1600余名学生撤离到安全地带的时间已由过去的4分52秒,缩短到3分50 秒,离演练的预期目标又近了一步。参加演练指导活动的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用优异成绩代表教育系统参加省级演练,是一份光荣的责任,但让每一个学生熟悉逃生线路,掌握逃生技能和拥有自救自护的能力,使其在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全自己的人生安全,才是最终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