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职高邀请专业人士上法制课  师生受益匪浅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0:32: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袁静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静 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17日,眉山市彭山职高邀请彭山区交警大队凤鸣中队唐辉警官和彭溪派出所警官、法制副校长吴建设,为该校全体师生上旨在增长师生法制知识,增强师生法制意识和观念的法制教育课。

法制教育课现场

两位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的方式,先后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有什么联系和违法犯罪带来的危害性等,并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介绍了校园违法犯罪的现象与行为,讲解了管理好自己情绪与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生活习惯,远离犯罪等方面的知识。

“听了两位警官的课,我们懂得了怎样遵纪守法,怎样辨别是与非和怎样抵制各种违法行为。”通过听当天的法制教育课,师生们表示,既增长了知识,又增强了法制意识,受益匪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